乾元宮的郭正雄       鐘友聯

 

一、           先天道骨

 

乾元宮是鐘坤平開山創建的,後來鐘坤平又擇地另建了紫清玉府,民國八十四年轉交郭正雄擔任住持。他倆原是師兄弟,法會期間,師兄弟都會互相支援。

「到乾元宮之前,您做過哪些事?」

「在貨運行擔任司機的工作,後來自己開計程車。」

「何時開始接觸宗教的事?」

「修行好像是宿世的事,我的家人,都喜歡修行,似乎是天生注定的。我的大姐十八歲就出家當尼姑去了,二姐也修佛,我的弟弟學的是密宗。一家人,都喜歡修行,喜歡親近宗教。」

民國二十八年出生的郭正雄,來乾元宮擔任住持,已經五十六歲了。有結婚,育有二男一女,算是子女長大後,才正式進入道門。

「您也是從小就喜歡修道的事?」

「原來我是不能結婚的,年輕時就出現許多景象,告訴我的來歷,這 一生應走的方向,是不可以結婚的。但是我違反天意,在二十六歲那一年就結婚了,一路走來,相當辛苦,處處不順。」

「有何具體現象呢?」

「身體不好,吃藥無效,全身無精打彩,拖了二十年。」

「後來是怎麼治好的?」

「因為先天要入道門,因我違背天意,造成諸多不順,直到我心向道,決定修道,潛心道門後,身體逐漸好轉了。」

二、           修練易筋經

 

「您是練什麼功法,把身體調好的?」

「無形的法門不說,具體的功法是易筋經。」

「您練的易筋經,是市面上常有人傳授的十式功法嗎?」

「那是入門的基本功法,深入有十八式、二十六式。易筋經是達摩神功,練到最後是神傳而不是人傳。」

「練易筋經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病好了,身體強壯了,任督二脈通了,這是修行的基礎。」

「進入道門後,您的修持法門是什麼?」

「主要是靜坐、念經,念的是清靜經,玉皇真經、南斗真經、北斗真經。還要學一些法術,符籙、治病方法等。」

「您供奉的主神是?」

「是三清道祖。是道教最高尚的主神,所謂一氣化三清,就是原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

三、           替自己鋪路

 

「現在信眾到廟裡,為的是什麼?」

「真正為了修行的人,是少之又少,大多數是有了困難,身體又不好,家庭事業不順等等。」

「綜合起來看,眾生出現最多的問題是什麼?」

「一般都是無形病,好強、好勝心作祟,虧心事做多了,這些都是因果病,是世間法無法處理的,醫藥治不好的。」

「您用什麼方法處理呢?」

「宗教的方法就是祭改、化解,幫冤親債主調解。」

「您能解決眾生之苦,算是功德無量。」

「其實,都是為了自己,替自己鋪路,修自己的業障,路平才會平安,處處都是儲備自己回歸的本錢。」

「為眾生化解困難,都是請神幫忙嗎?」

「只有神才有辦法,我只是神的幫手而已。」

「這是您的任務,也算是您修行的方法,累積功德本錢,等於是替自己鋪路。」

四、           把心找回來

 

「現在您在修行,神是否帶給您指點?」我問。

「神是無處不在的,隨時在監視著我們,人在做,神在看。不必常常請神,照著交待去做就好,神的告誡,就是先做再說。」

「您對想學道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學道是要渡自己,學道是要找回自性,就是人神合一的 境界。最重要的是,要把心找回來,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是,心迷失了。」

郭正雄接著又說:「學道是重質不重文,順天道,行人道,多做善事,善人鬼神欽。保持靜心。得靜始能清,有清才能明,有明才能感,有感才能通。靜心是學道的根本。」

乾元宮位在坪林鄉水德村東坑的最高點,視野遼闊,是胡桶古道的登山口。據說此處,靈氣很重,先天就是個廟地,其他用途均不行,而且是三清道祖的廟地,建其他的廟也不順,修道人鐘坤平,依神的指示,自行找來,終於完成先天道祖的願望,幫三清道祖建好乾元宮,供信眾禮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