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清玉府的鐘坤平     鐘友聯

 

一、    藝界十六年

 

在坪林鄉坪林村鳥窟子的山頂上,有一間道教的廟宇,取名為紫清玉府,這是人跡罕至的偏遠地區,感覺上就是一處清淨修行的好處所。

 

紫清玉府的住持鐘坤平先生,是個奇人。

 

「聽說您的音樂素養很好。」我說。

 

「沒什麼,這都是過去的事了。」鐘坤平謙虛地說。

 

「聽說您很會唱歌,也喜歡玩樂器。」

 

「我曾經參加台視歌唱比賽,得到第四名,喜歡玩電子琴、電吉他,也曾經組了樂團,在台視工作了一段時間。」

 

「未修道之前,您就是從事音樂工作。」

 

「我在演藝界,前前後後工作了十六年,除了在台視外,也在歌廳、西餐廳演唱彈琴。用現在的話來講,我年輕時的身份就是藝人。」

 

「現在藝人這一行,是人人稱羨的工作,尤其是年輕人,巴不得進入演藝界。是什麼因緣,讓您放棄藝人的工作,進入修行的領域,從事寺廟的宗教工作呢?」

 

「其實,我的演唱生涯與修行,並不是截然劃分的二個階段,修行似乎是一種先天的興趣,從小就喜歡接觸,我在演藝界工作,同時也在修行。」

 

「有沒有受到別人的影響?」

 

「除了先天的興趣外,應該有受到我二哥的影響,我二哥根基很好,很年輕就出家當和尚去了。」

 

二、    屢蒙佛恩

 

    「您說對修行有先天的興趣,從小就懂得修行,有沒有感受到,曾經受到神佛的眷顧。」

 

    「當然是有的,我小時候是在台東鄉下長大的,算是多災多難,我曾經遭受水淹三次,每一次都差點喪命;曾經三次受到毒蛇咬傷,幾乎喪命,也曾經受毒蜈蚣咬傷。我這條命算是撿回來的,算是遇到貴人,神佛暗中救了我。」

 

    「的確是多災多難,願聞其詳!」

 

    「第一次發生水難,是六歲的時候,跟二位哥哥,在台東的海邊玩,被大浪沖走。第二次是划竹筏玩水,跳到水最深的地方,差點回不來。第三次是大水災的時候,在東河附近捉魚苗,險被大水沖走。每一次水難,都是莫名其妙地被救回來,自己完全不清楚,有一次是被大水沖走,又被大水沖到一顆巨石上趴著,幾乎是暈過去又醒過來。」

 

    「多次被毒蛇咬傷,也是奇怪的事。」

 

    「我被青竹絲、龜殼花、雨傘節咬過。第一次是在竹林中採竹子,準備做玩具水槍,被赤尾青竹絲咬到,了好幾天,在鄉下,又是小孩子,實在是不懂事,以為被刺傷而已,後來遇到貴人,判斷是被青竹絲咬到,並提供草藥,才把身體治好,否則大概小命不保。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到海邊捉魚苗,在田寮內被龜殼花和雨傘節咬傷,都是有劇毒,都有可能結束生命。」

 

    「又是如何被蜈蚣咬傷的?」

 

    「也是在東河橋捉魚苗時被蜈蚣咬傷,有毒,腫痛難忍,後來有人指導用母雞的口水治好的。」

 

    「這也是偏方。」

 

「在小學那個階段,真是意外頻頻,當然也是因為在鄉下,才會發生這種事。」

 

「會發生這麼多事,到底是什麼因果產生的呢?」

 

「後來我修道,我明白,完全是因果的問題,才會發生這種事。在過去世,我曾經做壞事,攬路打人,曾經打死人,這是因果的問題。」

 

「多次死裡逃生,有沒有感受到神佛相助呢!」

 

「當然是有的,否則大水沖走,又如何會那麼巧,把你沖上巨石,平安地趴在巨石上呢?被毒蛇咬傷也是一樣,臉發紅,神佛幫忙排毒,所以就沒事了。」

 

三、    觀音救了我

 

    「最明顯的一次,是觀音救了我,相當不可思議。」鐘坤平接著又說。

 

    「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此事發生在我三十歲的時候,那時我已經在修道,但沒有吃素,以前喜歡釣魚,而且技術不錯,修道後就不再釣魚了。有個假日,到基隆八斗子金沙灣海邊去玩,看到有人在釣魚,被釣客吸引著,在旁邊觀看,看他的成績並不好,於是我觀看水勢,建議他往別處釣,那人並不理會,反而丢一枝釣竿給我,並說會釣自己去釣,這樣引發了舊習性,很快地釣到大石斑,送給那人,那人不要,並要我自己拿回家。那隻魚被釣鈎釣住喉嚨,釣鈎子好不容易才取出。」

「您拿回去自己煮嗎?」

「沒有,交給朋友煮,但是那條魚老是煮不熟,魚肉很硬,我只是吃一口,身體就發冷,腹絞痛。」

「會不會是食物中毒?」

「接著後來幾天喉嚨就開始不舒服了,好像有東西卡住了,」

「有沒有看醫生?」

「我到大同喉科看病,診斷出喉嚨長瘤。我聽醫生這麼說,我馬上領悟到,又是因果業報現前了。我鈎住了魚的喉嚨,所以我的喉嚨也出了問題,真是一報還一報。」

「沒有馬上開刀嗎?」

「那時我在中山北路的一家西餐廳叫台灣小調,彈琴兼駐唱,現在喉嚨出現問題,一旦開刀,以後還能唱歌嗎?內心十分惶恐,於是每天祈求觀音菩薩,每天唸心經,求助於神佛。」

「後來有開刀嗎?」

「雖然每天求助於神佛,病還是要靠醫院治療的。既然要開刀,何不到榮總去。到了醫院,診斷的結果還是一樣,喉嚨長瘤,必須開刀,我也同意了,擇期要開刀了。」

鐘坤平接著又說:「那時候,已經痛得無法躺著睡覺,瘤越來越大,躺下來就無法呼吸,十分痛苦,病情惡化很快。就在開刀的前一個晚上,奇蹟出現了,我坐著閉目休息,到了半夜三點的時候,觀音出現了,帶著一束光圈,就在眼前出現,近距離地用手指射出光線(那就是所謂光針了),在我的喉部閃動,治療了三分鐘後,觀音消失了,事後想起來,那是觀音以光針在幫我開刀。」

「病就因此好了嗎?」

「當時是舒服了許多,第二天與醫生約好要開刀,所以我仍如期前往,自己開車到榮總,在開車途中,喉嚨癢癢的,用力一咳,竟然咳出一個肉塊,一端平平的像是用刀子割下似的。我看了,知道是昨晚觀音來幫我開刀的,於是把瘤包起來,繼續前往榮總。」

「既然已經咳出來,還去醫院幹嗎?」

「事情還是要證實的。我到了醫院,醫師已經準備好要幫我開刀了,可是當我進去後,醫生又找了半天,找不到東西,不知要割什麼?此時我才從口袋拿出這塊肉瘤給醫生看,醫生看了也是目瞪口呆,不敢相信。」

「這是相當具體的感應故事。」

「從此,我開始吃全素了。」鐘坤平說。

四、修道三階段

 

「現在您已經是寺廟的住持,從事濟世的工作,算是修道有成了,您可以不可以回想一下,您的修道過程,是一門深入,還是有不同階段?」

「因為興趣,喜歡修道,學佛學道學五術,學了很多東西,拜了很多老師,都算是一個過程,一種經歷,在修道的過程中,不能說是白費,都是一種學習,都有助力。」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修持方法?」

「修道都是在摸索,開始不知道哪個人的方法最究竟,同時受到觀念的影響,學一些不究竟的方法。回想起來,可以把它歸納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如何修呢?」

「當時年輕好奇,對有超能力、有神通力的人很崇拜,在第一個階段,學通靈,曾經拜了三位老師。」

「學會了通靈嗎?」

「當然,那時大家都說我有神通,比方說,明天什麼人會來,我預測得相當準。現在我已經了解了,那並不是真正的神通,而是利用外靈在操作,借用外靈的助力。外靈有很多種,低能量的動物靈,高級的是精靈,能力各有不同。利用外靈,很容易著魔。」

「您曾經著魔嗎?」

「無魔不成道,曾經著魔,躲在一個房間內,不出來,不見天日,但什麼事情都知道,連老師要來救我,破魔,我事先都知道,這個魔的能力很強,折磨了一段時間。」

「第二階段呢?」

「第一階段學通靈,第二階段,破除五欲,才算是真正的開始修道,去欲入道,無欲造道,才算是修行。」

「第三階段呢?

「第三個階段是除三害,減三毒,清靜無為。三害是眼、耳、口,會引起起心動念,會造業。三毒是貪、瞋、痴,去三毒,可以明心見性。心起性滅,妄想起,心動了,性就滅了。心滅性起,清靜無為,本性浮起。」

「所謂心滅性起,就是您目前的修行原則,目前還靠神力嗎?」

「現在主要是打坐,清靜無為,偶而要靠神力,因為我領有玉皇的旨令,太上老君的旨令,道祖的旨令,我可以請神,尤其是在濟世的時候,必須靠神力。」

五、上山因緣

 

「您的祖籍是屏東,在台東長大,與坪林似乎沒什麼因緣,怎麼會跑到坪林蓋廟呢?」

「都是三清道祖帶我來的。原本我在北投有個太極堂。三清道祖指點,坪林山上有塊廟地,是屬於道祖的廟地,已經等了三百年了,蓋其他的廟都蓋不成。」

「有人介紹帶路嗎?」

「沒有,只有道祖的指示,我找到了東坑山上,無人無路的地方,找到了地方,經道祖確認了,但是不知道地是誰的,又如何蓋廟呢?道祖又指示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上山,果然,那時遇見了地主。」

「地主同意蓋廟嗎?」

「與地主認識後,地主也確信那是廟地,但是別的神來蓋廟都無法完成,因為這是道祖的廟地。那就是東坑的乾元宮,就是我蓋起來的。」

「何以離開乾元宮,又蓋了紫清玉府?」

「乾元宮是我蓋起來的,沒錯,但是,土地是別人的,還是原來地主的,為了避免將來產生紛爭,我自己又找了這塊地,蓋了現在的紫清玉府。」

「乾元宮交給誰?」

「交給同門師兄郭師兄住持,彼此有來往,法會時人手不足,我們都會互相支援。」

六、終極願力

 

「您已經蓋了二座廟,您這一生的終極願力是什麼?」

「修道是自己而修,不是為了別人,是為自己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這一輩子,是否肩負什麼樣的任務?」

「當然是濟世渡人,從事收圓的工作,眾生是佛,只要能回復先天的本性,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您如何渡人呢?」

「順境修行難,逆境入道易,幫助人世間的人,脫離苦難,解決問題,這是引領入道的方式。」

「這是累積功德的方式。」

「修道還是自己修要緊,萬一這邊人多了,我還是要另覓他處,找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清靜無為,專心修行,才是我終極的目標。」

鐘坤平先生是佛道雙修,滿臉紅光似乎是他修行的見證,說起話來中氣十足,豪氣萬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是個快樂的修行人。

深山裡,荒郊野外,常可遇到修行人。

在大自然中,可以清靜無為,不受干擾,是很好的修行地方。

七、黃一玲的經歷

 

現在常住在紫清玉府的黃一玲小姐,現在看起來身體不錯,但是聽說過去,身體差得很,病得很嚴重。

「黃小姐,以前妳的身體出現什麼狀況?」鐘坤平老師聽到我這麼一問,在邊用食指彎曲比了手勢,表示快要死掉。

「我以前很瘦,不像現在這麼胖,簡直皮包骨,無法吃無法睡,醫生又檢查不出問題,好像是憂鬱症。因為不吃不睡,所以,身體很虛弱,經常暈倒,好像快要死掉了,我媽媽就帶我到廟裡拜拜,到廟裡拜拜後會好一點,回去又不舒服。」

「神明有什麼指示嗎?」

「神明說時候到了,應該要吃素。那時,鐘老師還在乾元宮,我在乾元宮住下來,身體就好了,下山回去後,一吃到葷食馬上吐掉,馬上嘔吐。因為沒有照規矩,鼻子爛掉了,回來後夢到道祖用黃土把鼻子粘好,現在我的鼻子也是好好的。只要一回去,就生病,還有一次是半身麻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