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4.jpg

難忘的百年老六安

在林憲能的「前後象」品茶,是一大享受。

 

雙眼平視過去,就是滿山的翠綠,北勢溪的河床清晰可見,潺潺水聲,訴說著古老的故事。

 

前後並呈的意象,賞古物、品古董茶,萬事萬象,從清淨的心境中,穿流而過。

 

「這是什麼時代的茶?」我品嚐了一口,驚訝地問。

「這是百年老六安。」林憲能說。

「我好像遇到了入定中的老僧,突然張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就在四目交接的時刻,我看到了無盡的寶藏。這是百年老六安,有確切的年代可考嗎?」

「根據我們收藏者展轉推究,應該是一九一○年之前的茶。」

「百年是一定有的,很強的藥味。很多人把老茶當藥,捨不得喝。」

「老茶的年齡是很難考據的。大略的年代,根據茶性是可以判斷的,正確的年齡,沒有紀錄。所以,現在我收藏的茶,都明確標示年代,自己收藏的茶,自己最清楚。」

「這種茶,很貴吧!」

「這是現在國內最老的茶,而且越喝越少,沒有量,沒有炒作,也沒有人願意賣,這是無價之茶。」

 

能喝到百年老六安,是一種福報,真有幸福的感覺。

 

我遇到了百年老六安,難忘的老六安,不是夢境,真真實實地被我遇上了,而且進入我的身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難忘的百年老六安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