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1.JPG

台茶209號的凸芳茶

大概有一年沒見面了,顏文義看到我,很高興地說:「想喝什麼茶?」

「我喜歡有特色的茶。」

「那就來泡今年的凸芳茶吧!」

顏文義先讓我賞茶,我發現他這批茶,芽尖特別白、特別長,顯得十分明顯,那真是白毛猴了。

「這批茶,今天就要上飛機,到日本去了,只留下一點點,自己品嚐,難得今天您來,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顏文義邊泡邊說。

「的確很有特色。」我聞到了茶香。

「這是今年小暑後第八天採製的茶,是台茶209號的茶樹,這種茶樹只有我有。」

「這種茶樹有何特色?」

「做成包種茶,其味甚濃,製成凸芳茶,芽尖特白,茶湯濃,能生津回甘是其特色。」

「製造過程不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我是運用陰陽對氣法,正午採茶回來,熱風萎凋一點半小時,其次用烘焙機,三十五度,烘一個半小時後再靜置,九個小時後殺青,揉捻乾燥而成。」

「的確是香濃、生津回甘。」

「很多老師特別喜歡我的茶,泡上一杯,帶上講堂,講課很舒服,因為我的茶能生津止渴。」

 

難得喝到了有特色的凸芳茶,能喝到有特色的茶,也是要靠幾分運氣。臨走,他又送我一顆冬瓜,夠我吃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茶209號的凸芳茶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