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街上的禮拜堂





初嚐禱告的滋味 ◎鐘友聯

更生副刋新聞日期:2010-01-24

 

 坪林教會的戴牧師,很喜歡我的山居,帶一群遠從美國回來的教友到山居來茶敘。

這群信仰基督教的朋友,大多是退休後才移居美國,也有幾位早就在美國定居工作,這次是一起回台渡假。

他們的人生閱歷相當豐富,也樂於與我分享他們信仰主以後得到的喜樂。大家相談甚歡。

離去前,他們公推一位弟兄,帶領大家為我祈福禱告。

這個舉動讓我感到十分驚訝,也感到受寵若驚。

大家靜默下來,低頭閉上眼睛。他們開始為我禱告。

禱告詞很長,大概有五分鐘之久,等於是一篇即席演講。禱告詞的內容,充滿著對我的讚美、感謝和祝福。我確實感受到他們的真誠祝福。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這麼多初見面的朋友為我真誠地祝福禱告,我感受到他們的愛,感動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沒有上過教堂教會,信仰基督的朋友很少,從未有人發出聲音來為我禱告,這是第一次,我深深受到感動,而且我也瞭解了什麼是禱告,我知道了,禱告很美,很安詳,的確有很大的能量。

我過去的認知錯了,以前我以為禱告就是在祈求,很自私地在向神,向上帝祈求健康,財富,名位,幸福,順利,反正就是除災降福。

而今天我第一次領略到的禱告滋味,卻完全不是這樣,而是充滿著愛,讚美,感恩,祝福,完全是利他的。而且把讚美,感恩和祝福,大聲地說出來,感動的力量太強太大了。

我受感動了,因為它發揮了人性的光輝,的確有很大的能量。

這個日子,因為他們的禱告,而變得光輝起來,日子多溫暖,多可愛,這樣的好日子,那裡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