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日是好日之三

隱廬的仙丹

                                                                                                                                     

                                                                                                                                      本文刊於2009 1128 更生副刋

        終於又生下一本書      鐘友聯

 

   郵差送來一箱包裹,迅速拆開,一陣書香傳來。

  「終於出版了!」我高興地叫了出來。

  雖然我已經出版好幾本書了,但是,每一次新書出版,仍然掩不住心中的喜悅。

  「太棒了,真是千呼萬喚始出版。」手上拿著新書,竟然自言自語起來。從交稿到今天拿到書,己經超過一年了。

  我拿著自己的新書,仔細端詳,封面,封底,封裡,一頁一頁翻著,有時又拿近鼻端,聞一聞紙墨香,好香喔!

  我常把出書比喻成生小孩一樣。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生下的小孩最漂亮。每個作家,也都希望自己的書漂漂亮亮。感謝出版社的用心。

  我總是不迎合市場的潮流,寫自己想寫的書,對我而言,想寫一本書,也許並不困難,而要出版一本書,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我很珍惜出書的機會,一本剛出爐的新書,拿在手上,心中的興奮,也就不言而喻了。

  新書拿在手上,興奮得不想做其他的事,雖然書是自己寫的,但是我還是一遍一遍地看。心情真愉快,日子真美麗,道道地地是個好日子,是個閃亮的日子。

   
 新書出版喜欲狂

 再三翻聞紙墨香

 仔細端詳似麟兒

 年年出書年年爽

 請繼續點閱
http://www.wretch.cc/blog/cyl6656666/26228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