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日是好日之二


<日日是好日>不期而遇 ■鐘友聯
中華日報副刊《2009/11/17》

 朋友來訪,帶他到山區走走,一走就走到了山外山有機茶園。
 一到山外山,當家師看到我來,連忙迎上來,告訴我,師父剛從花蓮來,剛到,還不到一刻鐘,正準備泡茶,一壺水還沒煮開呢!
 我一聽到聖輪法師在這裡,內心一陣驚喜,十分雀躍,心想:怎會這麼巧呢!
 我正在撰寫「與茶人對話」的時候,很順利,茶人好客,生活悠閒,我何時去,他們都願意奉陪。聖輪法師推動心靈茶禪道,遠近皆曉,當然不能漏掉他。可是他是個大忙人,有六七個農場道場要管理,海內外宏法忙碌,請求見面,給我二個小時對話時間,但始終不可得,只 ,提供一些文件資料,讓我參考。
 沒想到,今天不期而遇,正巧讓我碰上了,內心的快樂,當然是無法言喻的。
 此時讓我想到了,擇日不如碰日,日日是好日這句話。
 隨後,又有幾次,在山中,與聖輪法師不期而遇,也讓我深深體會到,所謂「緣」,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