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日是好日之一

如今日子天天好  沒事不會把心咬
不貪不爭不奪巧  滾滾大江只一瓢

隱廬的香蕉花

難見香蕉花  開花人人誇
有花不結果  想吃眼巴巴


 

 

       見到曙光射進來      鐘友聯        
                                                   
                          刊於人間福報副刊2009 11 04

  睜開眼睛,見到曙光照進來,心頭跟著亮起來,一切都這麼美好,生命還存在,我還活著,大地欣欣向榮,又是個美好的日子。

  我有兩個朋友,一睡下去就無法醒過來。一個是在小孩準備外出,要跟父親Say Good By時,打開房門,才發現父親己經安詳辭世。相約在公車站牌見面的友人,等不到人,打電話來,才知道家裡己經亂成一團。另一個朋友更年輕,當天太太沒回家,該上班的時候沒上班,手機電話全沒人接,直到太太破門而入,才發現氣絕多時,人天永隔,而冷氣還呼呼作響。

  這二位朋友,雖然走得輕鬆自在,可是卻給家人措手不及,留下無限的哀痛,我也覺得不太應該。

  現在八八水災,南部很多人,一覺醒來,家園全毀,親人不見了。而我一覺醒來家還在,多麼幸福。

  清晨,天一亮,見到曙光射進來,多麼美好,多麼寶貴,當然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活在當下,日子多美好!生命多寶貴。

        無常總是費疑猜  一覺還能醒過來

無病無痛也無災  歡喜滿足笑顏開


       不求華屋跑車載
 
一覺醒來家還在 
       能跑能跳斗笠戴  神仙如我真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