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音居士造訪隱廬



民國八十年江老師造訪隱廬與廬主合影


紅塵中一奇人

 

 過去有一段時間,喜歡參訪奇人異士,認識了不少具有超能力的靈異人士。這些通靈人士,各有本事,能力各有高低,有真有假。有些名噪一時,很快就消失了。

我喜歡親自參訪奇人異士,一方面是為了好奇;一方面是為了求證。這類超科學,科學還無法證實的超心理學問題,如果不是實地求證,很難證明它的真假,或僅是巧合而已。

在參訪的過程中,有些成了好朋友,有些則如曇花一現,很快就消失了。最值得一提的是內湖的江金鶯女士。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她是住在內湖一處眷村的平房裡,如果沒有介紹的話,絕對會當面錯過,不知道她是高人。

 那時只有我們少數幾人,經常在她家。晚上她利用不到二坪的狹小院子,為附近鄰居做一些宗教上的服務,或解決一些疑難雜症。經我長期觀察印證,發現她的道行的確真實不虛,在有意無意間經常為她宣揚,而使她無法埋名隱姓,躲在眷村中,現在已經成為佛教界知名的老師了。

江老師的道行境界,以及為人治病的事蹟,應由現在跟隨在她身邊的弟子記述,筆者無法詳敘,不過筆者願意提一件親身印證的事蹟,供大家參考。

 我認識江老師已經十餘年了,那時她和佛教界並沒有多少接觸。有一天她悄悄的問我,你是不是閉過關,我聽了,楞了一下,我短期閉關的事,少有人知道。在她面前,我不得不據實承認,她還說出在何處閉關,總共閉了幾天的關,毫無差錯。她說:「我早就看出來了,但不敢相信,你才三十出頭,而且有家有累,年紀輕輕就有短期閉關的經驗,真不敢相信。」原來她是忍了多時,才向我求證的。

 有一次,我右腳掌背,不小心碰傷,引起細菌感染,竟腫爛起來,到醫院擦藥治療,花了幾千元,還是沒治好。她看我腳腫起來,帶我散步到巷口,從路邊拔起一株小草,她說就是這種草,自己核對自己拔,洗淨後搗爛,敷上去即可。她也不知道那種草,叫什麼名字。第一次敷上去,不到半個小時,病情減輕了一半,敷三次,即全好了,不花一毛錢。

 雖然我確信她的道行真實不虛,但是我與她的交往仍然保持一貫平淡的風格,並沒有一天到晚週旋在她周圍,反保持過份的平淡,有時一年見不到二次面,但是她仍然不會排斥我,拒絕我。

由於她並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學校教育,有時還故意示現顛倒眾生,沒有足夠的威儀,讓一些淺知淺見者,誤會不是修行者,甚至還受到毀謗。

西藏喇嘛嘎爾仁波切,來台弘法,認出了她的本來面目,為了福薄的眾生,當面錯過,特別給她證明書,以消除福薄眾生的疑惑。

噶爾仁波切說:「江老師過去曾說是印度因循菩提國王的女兒,她的化身是智慧空行母。江老師是一位偉大菩薩空行母的化身,她曾到二十四處聖地,及八大屍陀林修行,並度脫很多眾生及鬼魂到淨土。江老師有很好的禪定功夫,她是很好的修行者,我確定她有他心通,她是很好的空行母。她能幫助所有的眾生,並對眾生開示悟道成佛之理。」

事實上,我們不要仁波切的證明,只要我們長期觀察,是正是邪,是否真才實學,是紙包不住火,無法隱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