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敬愛的陳永鎮校長






該走的時候 您就走了

──懷念敬愛的陳永鎮校長  
                人間福報生命書寫版2010/3/7 刊出 

    突然接到您辭世的消息,我的心情久久無法平復,二十年來相知相惜的種種影像,一一浮現在腦海,眼淚也不禁的流下來。

 驟聞病訊 依依相慰 
去年十月您剛從新疆旅遊歸來,毫無睏倦,健壯如昔,沒料到在隨後的健康檢查中,發現了肺部長了一顆如乒乓球大小的腫瘤,已經無法切除,必須直接進行化療。每次我去探望您,您都很客氣地到巷口迎接我,當我在巷中繞來繞去尋找停車位時,竟然與您擦身而過。病魔的摧殘竟是如此神速,您英挺的身影,已經有了重大的改變,您告訴我,本來好好的沒病痛,好端端的治療成病人。
   想起十年前,您發現了攝護腺問題,那時您的慌張、逃避。跟上次比起來,您顯得勇敢多了,您沉著地接受治療,而且很幸運地被選中作為肺癌新藥的人體實驗,受到醫院特別的照顧。
    第一次的療程,果然有奇效,腫瘤縮小了。言談之間,似乎有了信心。當您送我到巷口,靠近我的耳邊,輕輕地說著,如果化療無效,生命大概很快就要結束了。我聽出您內心淡淡的憂鬱,也感到一陣鼻酸,我只能緊緊地握著您的手,勉強的說:「一定有效,您放心吧!」

 君子之交 淡淡情誼

我一直禱告著,希望這個實驗療程,能發揮奇效,可是,等啊等,等到這個療程快結束了,傳來的消息,卻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無效。電話中,我似乎聽到您輕輕的嘆息,辛苦的化療過程,必須重頭來過。我只能安慰您:新藥無效,舊藥也許還有效。我似乎又聽出您淡淡的憂愁,每次您在感嘆生命不多的時候,您總是輕輕的,很小聲的,似乎不願讓第三者聽到。

 事情變化很快,前幾天似乎才有些感應,心中極度不安,非常想念您,幾度拿起電話,卻總是未撥通又放下,我不敢打電話,我只是不想聽到治療無效、惡化的消息,萬萬沒想到,即使電話打通,我也是聽不到您的嘆息了,當我聽到您離開的消息,瞬間就崩潰了,足足痛哭了一個多小時。

 相交二十多年來,我倆總是保持淡淡的情誼,我視您如兄長,您視我如手足,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可是在關鍵時刻,我倆都會想起對方。您的體格很好,身體硬朗,喜好運動,從未聽說您有任何病痛,可是在無病無痛中,出現的問題,卻又讓人驚心動魄。這次的情況,我倆也希望能否極泰來、逢凶化吉,可是終未能如願,您終於離我們而去了,我倆曾經相約到坪林一日遊的願望,終究是無法實現了。

 聚散有期 生命無常

  生命苦短,人生無常。我們無法接受的,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死神就奪走了您的生命,原本還打算和您一起去登高山,卻沒想到不怕高山症的您,竟然在半年多的時間內就突然結束生命。或許生命果然是有定數的,該走的時候就要走,留也留不住。或許您在人間的任務已經圓滿了,所以要離我們而去。

 現在的您,相信已踏上另一個生命旅程,您的典範,常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會懷念過去相處的日子,同時我們也盼望您能放下一切,自由自在地往生命的另一個旅程走過去,像您這樣好的人,上天一定會特別眷顧您,會引導您到另一個美好的世界。

 上天保祐,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