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廬的野百合



 妻子不在家 ◎鐘友聯
更生日報新聞日期:2010-01-03
 
到了放學時間,我就開始煩躁焦慮,靜不下來。
在客廳來回走著,趴在陽台,往下張望,孩子怎麼還不回來?
妻子在家的時候,好像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時間一到,孩子自然會回家的。
可是,這段時間,妻子不在家的時候,一到放學時間,我就開始期待孩子回家,沒有看到孩子平安回家,心就靜不下來。
孩子一個一個回家了。只要孩子在我的視線範圍出現,他們不必做什麼,不必跟我說什麼,我就感到放心,感到滿足了。
妻子在家的時候,不覺得她的重要,反而覺得她的嘮叨和囉唆。
有時我開車在高速公路奔馳的時候,她在旁邊提醒:
「慢一點,超速了。」
在山路開車的時候,她會說:
「讓路,讓後面的車子先過。」
在市區開車的時候,她會說:
「慢慢來,不要急。」
下雨的時候,她會在旁邊指揮:
「雨刷刷快一點,看不清楚。」
有時候覺得她干涉太多,我會說:
「是我開車,還是你開車,看清楚,看不清楚,我還會不知道嗎?」
平日覺得干涉太多,很煩的事,現在才發覺,多一分叮嚀,就是多一分關心。
孩子終於回家了,我的心也安定下來了。
「今天老師有沒有考試?」
「中午便當有沒有吃完?」
「有沒有被同學欺負?」
「有沒有被老師處罰?」
「回家功課做了沒?」
怎麼媽媽不在家,爸爸變囉唆了。
平日都是妻在處理孩子的事,我在旁邊聽,就可以了解孩子的一些狀況。
妻子不在家的時候,我會急著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變得好像在問口供似的,孩子自然覺得很煩了。
早上更麻煩了。
一方面我要急著上班,一方面要趕著把孩子叫醒,催促孩子上學。
沒想到,催促孩子上學,也是很麻煩的。
在學校,很多老師常責怪父母的,未盡到責任,讓孩子在家睡覺,遲到,不上學。我可不能成為老師心目中不盡職的父母阿!
好不容易,把三個小孩一一送出去上學,我才能安心上班。
現在才發覺,原來我家中大小事物,完全依賴太太在處理,我在外頭工作,十分放心。妻子不在的時候,這些壓力,又回到我身上。
存在的事物,往往被人忽略,一旦失去了才覺得可貴。妻子在家的時候,好像忽略了她的重要性,反而嫌她煩,管太多,連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有意見,襯衫與褲子顏色不搭調,領帶花色不漂亮,她都要干涉,有一次朋友送一條皮帶,她也嫌與衣服顏色不配,她是學美術的,對顏色特別敏感,害得我穿衣變得很單調,不是白的,就是黑的或是藍色的,不再嘗試新花樣,以免被她嫌土。
這幾天妻子不在家,我的感覺全變了樣,內心空虛了,看不到孩子,就會感到不安、焦慮。這個家是不能沒有妻子的,妻子在家中的重要性是無法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