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39.JPG

 

 

 

IMG_4337.JPG

IMG_4338.JPG

 

樂在字中   自序

從職場上退下來後,有的是時間,吃喝玩樂不是我想要過的日子,在學習和成長中得到的怏樂,才能滿足我心靈上的需求:於是我多方學習,從老師變成學生。我專挑我這一生,最欠缺,能力最差的去學習。音樂是我最欠缺的素養,於是我開始學習拉南胡,又學了月琴,最近也開始學口琴。純粹是為了自我愉悅而已。

我也學書法。我的硬筆字很醜,很了草,我大概從來沒有一筆一畫,好好寫過字。年輕的時候,也因為字醜而失去許多機會。現在是數位橫行的時代,可以依懶打字,影響也就不大了。不過,現在有的是時間,所以也開始練習書法了。

我認為所謂「書法」,就是以書寫當做修行的方法,所以我想拿書法來當作靜心,改變習氣,磨練心性的工具,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我一直很羨慕,能有一手好字,拿起毛筆就能寫出漂亮的字,而且認為,,必須有相當的天賦,才能為出一手好字。因此,我寫書法,純為打發時間,並沒有奢望會有成就。

兩年下來,發現天賦固然需要,努力更重要,進步是可以期待的。進步是日積月累,點點滴滴累積下來,不是一下子就可看出來。因此我要把書寫的過程,留下一些紀錄,做為日後比對之用。

凡我走過,我就要留下痕跡,寫得好不好,無關緊要,純為留下紀念,拍照存證而己。請十方賢達,萬勿見笑。

        鐘友聯  謹識

      O一七 十二月 於燕子湖不二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