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給第二名網友哲恭的迷你豬

        自從搭上線

        回應從不斷

        留言近千言

        網路創紀元



獲獎不容易

忠實擺第一

天天來格子

您我心相依


                   
                 哲恭回贈陳年普洱茶文革磚一塊


哲恭的留言舉例
其一
令伯父的一零一高寿,實因修德樂善,無欲無求,孝悌之家,所以高壽。
幾年前我母親 睡眠中往生。享壽103歲。我母親的三個弟弟都做過校長,大舅舅101歲
時從洛杉磯獨自回台‧‧目前他們都健在‧三舅舅90歲時還打網球呢﹝不過少有人願
意跟他打,因為同袍大多移民上面去了‧‧﹞,前些日我還帶他探望坪林鄉長的爸
爸,因為是他的學生‧‧

吳雲青活了161歲,他曾創作 :

酒色財氣四堵牆,世人皆在牆裡藏。
有人能跳牆外去,不是神仙也壽長。

想鐘教授的良好基因及後天環境,必可以和吳雲青一樣的長寿。

哲恭
其二

由戒生定、由定生慧、佛法精深八萬四千法門。那些偉大的修行人;
得道高僧;圓寂時通常都會留下智慧的法語。 高齡的廣欽在多位弟子的圍繞下,說了
句 :「無來也無去,沒有什麼事」,然後對弟子逐一點頭含笑而逝。著名的一代高僧
虛雲,一百二十歲圓寂留下,「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的開示從容而去。一代奇人
弘一大師李叔同,圓寂前致函好友輕描淡寫告辭,然後寫下;「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的揭語,安詳的離開塵世。弘一大師的詩詞讓我心折崇拜,像送別、畢業歌詞‧‧都
是出自他的創作 。
一般凡人終日被塵染境轉,無法達到此境界,但這些法語的啟示,應該可以得到一些
感悟,至少在日常生活中,多與人為善,活的無愧,才能安然自在。
其三

鐘教授的父親年輕時英挺逼人,像電影明星,子孫傳承優良因子,所以都很優秀,這
是事實,大家可以看得到。鐘教授文內所言泡茶往事,恍若自己親歷‧‧想必是無限
回味和懷念‧‧

我也非常喜歡泡茶,喜歡泡茶更甚於喝茶,喜歡泡茶時的氣氛,茶香從小陶壺溢出的
感覺。我特別珍愛中國宜興的小陶壺,尤其是文革前由松木慢慢燒製成的紅陶壺。我
對﹝茶道﹞的解釋是﹝精益求精﹞ 的表現,進而推廣到為人處事的態度,您同意嗎?
而對茶葉的選擇只有四字:型、色、燥、香。
形:烏龍茶要捲成圓而結實包種茶條狀要完整。色:如活之葉脈要綠而亮如翡翠。
燥:要保持絕對乾燥擲地有聲。 香:要濃郁如熟果之香。

今天是颱風天,也是我的泡茶天。但是我卻發現我所珍愛的名家小陶壺,它破裂了,
我使用它也有十幾年的歷史,我不再為它的破損而傷感,因我已經學會懂得,世界
上,無論如何美好的事物,都有開始也有結束﹝結束未嘗又是個開始﹞。



‧‧‧‧‧‧但卻不禁的要歌詠它幾句‧‧


§嘗盡苦澀滋味;總不忘把甘美芳香留給你;換來你的愛惜; 常聽你對我名家的出
身,和我的傲人身段讚歎:。
但那燦爛競豔的時刻,卻隨著光華流逝;不知何時,我身上增加了裂縫;。
從此;我不再細品山水甘泉,只能躲在角落;偶而為你訴說那片段的歡樂。§

本部落格已建立特色
網友的回應留言
精彩可讀性高 勝過正文
廣受網友注目
留言的字數近千言
是所有部落格少見的
長篇留言回應的
除哲恭外
尚有鄭建民教授 曼音 瑞欽 草!南老叟等
每一單元  哲恭均有回應
算是最忠實的網友
所以把第二名頒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