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送給學生陳思妤的豬寶寶


獲得贈猪不容易

師生情誼三十載

耕耘杏壇得英才


尊師重道是思妤


愛猪送出己多年

容顏相貌不復得

別來無恙又增俏


主人疼惜愛心够


我二十六歲研究所畢業
同時在台大和文大任教
當時年齡與學生相近
有些當過兵或軍中退伍的學生
年齡比我還大

教書三十年
出現許多有成就的學生
有在政界聞名  
有的在藝文界有一片天  
也有當了大學系主任
我確信他們選過我的課

三十幾年來
能够與老師保持聯絡
唯陳思妤一人而己
尤其是遷居山上後
更是經常來探望
她是我珍貴的寶貝學生
理應得到我的贈猪

我的豬是不隨便送人的
除非有特殊的因緣
只因產量少才稀奇

其一

師生情誼人間寶

卅年情誼是真寶

杏壇佳話添一寶

這是無價之瑰寶

其二

學生敬師師贈寶

師生相惜真緣好

尊師重道世難求

盼望世人要學好

其三
沒有學生那有師

互相珍惜緣不失

卅年情誼不算少

一日為師終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