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農夫



我立志當農夫

於是我参加農會成為正式會員

已参加農保  取得農人資格



山上的人都叫我「鐘教授」

因為我在大學教過書

我是老師

當過主任

我是作家  己出版二十本書

我是詩人  出版二本新詩集

我扮演過  兒子  丈夫  父親的角色

現在當阿公   當園丁  當農夫

我以當農夫為榮

可是   山上的人還是喜歡叫我「鐘教授」

當農夫很難   也許他們認為我還沒資格當實質的農夫



角色多元真人生

樂觀毅力無人勝

莫羨老農樂在田

自家都有一畝田



日出而作日入息

說來簡單做來難

自強不息是天德

人不偷懶萬事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