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85465
 想念在紐約的兒子 ◎鐘友聯

新聞日期:2009-07-29
 
在每一個團聚的日子,尤其是我們的家族聚會,我的兄弟,以及侄子姪女們,全員到齊時,唯獨少了兒子。親人團聚,應是個歡樂的日子,可是我的心情總是歡樂不起來,看到兄弟們的子女都在身邊,而我呢?我的內心正在想念著在遠方的兒子。
該是安定下來的時候了。在夜闌人靜的深夜裡,想到兒子還無法安定下來,沒有親人陪伴,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度,努力打拚,內心感到幾分不捨。
第一次去西班牙的時候,內心有許多擔憂,但又說不出口,總感覺你是在逃避什麼。幾年後,從西班牙回來,你確實成長了許多,聽到你用西班牙語,很流利地跟朋友對話,知道你在那裡的適應很好,也學到很多東西。
從西班牙回來後,我期盼你能安定下來,好好工作,努力建立自己的家業。
一切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好。你己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知道自己要什麼。在我默默的觀察中,得知你的人際關係很好,待人處事,應對進退得宜,的確讓我放心不少。
爸是個安份的公務人員,一輩子過著朝九晚五的安定日子,原來我也希望你有個安定的工作,養活自己,成家立業,平安過一輩子,那就很幸福了。
爸是個保守有餘,開創不足的人。可是你不一樣,就在你開創的事業,短期間直線上升的時候,你又想到紐約進修。在爸的心目中,此時的你,己算是高收入了,怎麼捨得把工作放棄,幾年後從國外回來,時空環境改變了,重新建立人脈,恐怕沒那麼簡單。
爸是個保守的人,一個工作做一輩子。而你不一樣,勇氣十足。
小時候的你,並不是這樣。高中的時候,還只是想開一家雜貨店,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了。可是現在的你,卻是要走在時代的尖端,你要的是最時尚,最頂尖的東西,所以你要到國際的大都會去看,才能掌握時代的潮流。
現在的你,是很有國際觀的。
「現在出國,就像到高雄那麼簡單。」在機場送你去紐約時,你看到我難免有些依依之情,有些擔心,故意輕鬆的說。
現在的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想學什麼。你要的大概不是賺多少錢可以滿足的。你想建立的是,在你的專業領域中領先的地位,所以你要去學台灣沒有的東西。
既然是這樣,爸也沒什麼好說的,只好默默地支持你。
很高興你具有許多爸所沒有的特質。爸那麼保守,安於現狀,缺乏冒險的精神,而你卻擁有改變現狀的能力,勇氣十足,勇於接受挑戰,你有國際觀,能夠掌握時代的脈動。這些年來的歷練,我知道你能照顧自己,但是為父的,仍然免不了有些多餘的擔憂。尤其深夜裡,想到兒子獨自在海外打拚,總是感到不捨,我們有個溫暖的家,原本可以不必在外面冒著風寒,忍受孤獨和寂寞。想到這裡,又是一陣鼻酸。
在團聚的日子,難免會想念在遠方的兒子。總希望孩子能早日學成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