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食物走鐘友聯

 

 

 

刊載日期:2008-06-19 

 

 


整地的時候,一隻小白鷺就站在旁邊守候,似乎是不怕人的樣子,十分沉著安詳。
過去,我常發現一隻小白鷺,來池子偷吃小魚,一看到我出現,立刻展翅飛去。而這一隻不一樣,於是我趕緊拿出照相機,慢慢靠近,把這個難得的鏡頭捕捉下來。
「這隻小白鷺,我到那裡,就到那裡。」怪手司機如是說。
「原來您認識。」
當怪手把泥土挖開後,小白鷺立即過去,叼起了一隻蚯蚓。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是跟著食物走。
「跟著您,就有東西吃了!」我說。
「您大概很少有機會,這樣近距離地觀察一隻小白鷺。」怪手司機又說。
造化是很神奇的,萬物與生俱來,就俱備的生存能力。這些野生動物,天生的覓食能力,使們的族群不斷地延續下去。只要人類不去破壞生態環境,只要地球的食物鏈不斷掉,萬物都有機會生存下去。
野生動物會跟著食物走,人類也是一樣嗎?哪裡有工作機會,人們就往哪裡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