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 (2).jpg

 創意手工茶

德霖法師拿了一小包茶葉,讓我聞聞看。

「有點草藥味。」我看到茶葉的外觀,已呈現黑色。

「這是我做的手工茶。」

「喝起了,味道如何?」

「茶湯深紅,這是全發酵的紅茶。」

「您怎會想到用手工製茶,您們有很多機器。這泡茶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這是新栽的茶樹,二年生,修剪下來的茶枝,我把嫩芽收集下來,量不多,我試著用手工製茶。」

「我知道,您是捨不得那些茶葉丟棄。」

「是啊,茶葉是寶貴的,要珍惜。受傷的茶,可以拿來料理,或是與草藥結合,製造藥草茶,這是我將來要研究的課題。」

「您這泡手工茶,製造的流程,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茶葉摘好後,日光萎凋的時間較長,幾乎成了一般所說的『死葉』,第二道手續,是我用手工揉捻二個小時,揉捻時,我邊持誦六字大明咒。再靜置二個小時發酵。」

「出家人做的茶,就是不一樣,多了一些靈氣。」

「任何東西,只要加上了佛法,那就不一樣了。製茶的方法,不是一成不變,可以有許多創意。」

 

茶是千變萬化的。只要有心,可以創造出不同的茶品。

 

我也曾經嚐試手工創意茶,的確別具風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手工茶    鐘友聯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