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音送暖(封面--2) 

本書由個人斥資製版

採快速印刷少量印行

市上無售

如願意捧場或需贈送親友

請洽出版社代為服務列印

文史哲出版公司02--23511028

知音送暖(封面)-1

知音送暖自序

在文學創作的領域,嚐試過不同的表現方式,運用不同的體裁,寫過形形色色多樣的題材。論文、小說、散文、詩、等不同的體裁都運用過;詩,則是以新詩,現代詩為主,出版過二本新詩集。寫「打油詩」,則是純屬意外。

最近五年來,我大量創作了這種,以「舊瓶」裝「新酒」的打油詩,已超過萬首。這是一種偶然,沒想到一寫就上手,而且以快速回應,立即分享,贏得廣大讀者的讚歎。

我寫的禪詩,看似古詩,其實我認定是新時代的詩。古詩已經是人人怕,沒什麼讀者了。雖然我寫的是五言七言,有押韻的詩,但是,我突破了古詩的藩籬,我使用的是現代的語彙,當代的意象,我的目的是要讓人讀得懂,如果讀不懂,讀者不喜歡,無法接受,那又何必寫,何必發表呢?

我的詩能吸引廣大的讀者,得到很大的回響,也印證了我的文學理念,文學是要與時俱進的,每個時代都會出現,當代特有的表現形式,例如現代詩就是古代沒有的。我雖然用的是舊瓶,裝的却是新酒,賦與了新的時代精神,請走出古代的藩籬,進入新的視界。

感恩有這麼多的讀者喜歡我的詩,他們也紛紛仿效,寫了很多歌詠讚歎的詩來送我,這些讀友,絕大多數,是素昧平生,從未謀面,很單純的讀者,所以讓我覺得珍貴。同時把這些贈詩,用精湛的書法寫下來的書法家,沒有一位是我認識的。多麼難能可貴,他們在書法界,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仍然願意放下身段,揮毫贊助,將我的禪詩分享出去。

這麼多素昧平生的讀友,書法家,都是我的知音,帶給我無比的温暖,為了感恩,我將這些贈詩收集成冊,出版留做紀念。這些贈詩,都是他們自動自發寫出來的,可能還有許多我沒看到,沒發現的,那就當成是遺珠之憾了。

              

        鐘友聯謹識

         O一四年五月於學厭齋

知音送暖(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