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開播週年慶之六

廬主畫像  
隱廬夫人十年前油畫作品



   自剖

人貧心不貧  天寒心不寒 
人孤心不孤  只因心靈富

勁節高風不能誤  特立獨行不隨俗
性本孤僻難合污  避塵隱居一身無

袈裟未上身  心己離塵深 
凡塵己淡然  風吹了無痕

喜新不厭舊  花樣常常有
人老心不老  就愛樂悠遊

我把青春獻給家  逐名逐利全是假 
匆匆己過半甲子  趁還体壯走趴趴

忙東忙西忘了她  陪伴子女都是她
年紀越大越需她  相互照護也是她

前半生讀萬卷書  下半生行萬里路 
耳聰目明趁現在  如此人生可無憾

讀書破萬卷  才知識見淺
雲遊越萬千  恍悟世路艱

我是天邊一閒雲  飄東飄西似無心
也像原野一野鶴  隨遇而安把詩吟

江湖難獨行  且向林中隱
日月來相伴  快樂何須憐

愈老愈孤單  好友不多見
豬石來相伴  富貴倒可免

臉縐髮頂禿  無鏡全不知
心中一條龍  見花還會痴

角色多元時尚風  教授農夫亦養蜂
作家詩人又刻石  如今禪師您來封

村夫何時變禪師  雖愛打坐寫禪詩
孤身萬里遊塵世  終究未悟天機失

英俊美少年  轉眼變了臉
髮頂悄悄禿  忘塵不必憐

有錢難買在家閒  別人奔波為三餐
我是閒人非等閒  莫把孤獨寂寞嫌

無車即無腳  困守在山腰
您我同一般  只能空中邀

老妻娘家外務多  獨居山上日子幽
拔草渡日難逍遙  幸有格友常相佑

清風無雲憑欄望  遙想古今詩人狂
靜夜長空弄醉月  天地芻狗齊消亡

好學不倦沾上邊  淺嚐輒止識見淺
盡是萍水偶相逢  伯牙子期相遇難

老漢山中無事吟  無進無退似沈淪
唯有智者能稱羨  識破玄機轉法輪

老夫猶在苦海中  遊戲文章別正經
頭出頭沒難自保  難言開示誤眾生

老夫老朽就是我  見到諸君才情厚
多才多藝很想學  己成老朽無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