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5.JPG

坪林的果茶 鐘友聯
頭份有酸柑茶,坪林有果茶。坪林地區製造果茶,唯翁耀廷一人。藉著春節拜年的機會,我指定要品嚐果茶。

「這是我九十一年製作的果茶,當時為了填補農閒的空檔,我製造了二年的果茶。」翁耀廷邊泡茶邊說。
「茶湯艷紅,很漂亮。」我說。
「果茶的特色,就是有茶香,又有果香,又有養生效果。」
「不錯,口感很好。果茶是如何製造的,很麻煩嗎?」
「我的果茶,採用葡萄柚加包種茶,製造流程要一個月,一棵葡萄柚要加三兩茶,經蒸、烘、曬等手續,完全手工,費工費時。」
「這泡是直接沖開水,還有其他泡法嗎?」
「用五公克的果茶,加上八公克的冰糖,用250cc的沸水,沖泡五分鐘,喝起來,口感更好。這是年輕人的喝法。」
「果茶除了追求口感之外,恐怕也有養生的效益吧!」
「用葡萄柚製造的果茶,可以潤喉,保養氣管,有益養顏美容,幫助消化,預防感冒。市場反映很好,一顆賣250元,感覺好像很貴,其實,成本很高。當初製作,是保留水果的外觀,又綁上紅線,看起來漂亮,但是很硬,使用不便,後來我又改變成散茶狀。」

四十四年次的翁耀廷,是個閒不住的茶農,只要有空就想研發新的茶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坪林的果茶 鐘友聯
    全站熱搜

    無隱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